98-11-21//記事簿// 弦月....火龍果....神秘草....金露花....銅錢草....百合....紫紅色蔓性牽牛花種子.....蟲害....多肉植物--弦月這幾天看著它~~~感覺有長大......剛剛去看之前所拍的照片....雖然拍的不清楚....但好像真有1枝條西服變長了....現在肉肉還是嫩芽....所以莖節上都沒看見它的鬚根....不然的話~~可以培育更快一些....火龍果枝條~~~好會生寶寶唷....現在它又多長了一個小小火龍果....這球莖//神秘草//.....但應該也是石蒜科的一種....白綠色相間的葉結婚西裝子....還蠻漂亮的....真的很期待它開花的那一刻....等等再去找找看資料~~金露花~~~我覺得我好像買到了觀賞金露花......就是只長葉而不會開花的品種.....因為到目前為止~~我都還沒看到它長過花苞呢....不過它翠綠的葉片的確是非常結婚養眼....我還蠻喜歡的.....嘿嘿~~~放在半日陰的地方....銅錢草小苗真的是越來越多嚕....不過因為向光性的關係...它們全往同一邊.....既然如此....所以我乾脆將它們擺往鐵門箱上放.....百合越來越大株啦.....呵呵.....幸好只有生5西裝株....不然這蓮花盆都不夠它們長了....紫紅色蔓性牽牛花種子採收成功~~~~~其實早在11月19日就已經採收到第1顆種子囊苞....可是我忘了紀錄....結果11月20日我又採收到4顆種子囊苞....但我又忘了@@"....呵呵~~~11月21日又採收1顆種襯衫子囊苞.....我記得了啦....每顆種子囊苞大小不一....以1~4顆不等的種子可採收.... 最近~~我家的綠色芽蟲....出現的次數實在太過於頻繁.....我真的還蠻擔心的....畢竟它們繁衍後代的速度實在太快.....很怕會讓其他的花草也深受其害訂做禮服....而又因為螞蟻的幫忙....讓我發現又有花草已經受到綠色芽蟲危害.....天阿~~~~我可愛的鴨拓草也受到綠色芽蟲危害中.....而且並不是只有1~2株而已.....待我一一檢查後....我覺得~~~它受害的程度非常深.....讓我不得不開始思索濾桶~~~~沒錯~~~~我把它們全砍了.....在鴨拓草面前....其實我站立了很久.....一直很猶豫....才下定決心開始動手....原本只是告訴自己~~捨不得的話...就稍微修剪一下就好....但越剪到最後~~越發現....砍掉是正確的決定....不僅有綠色芽節能燈具蟲....還有粉介殼蟲....薊馬...甚至連土層下~~也都看的見粉介殼蟲的蹤影= = ....其實越往下剪....心也漸漸沒感覺了~~~只是很盲目一直剪~~一直剪~~~~剪完之後才發現....原來一袋就可以裝滿我整個鴨拓草....其實....也沒什麼嘛~~~~酒店經紀也不是不想直接用拔的....只是今天~~風特別大....風向又是往鐵架方向吹....很怕自己的太粗魯~~在拔的過程中....蟲蟲們會隨風飛翔.....剪完~~天也黑了....頓時~~~變的空蕩蕩....只好拿一些花草來裝飾一下.....明兒再繼續整理~~~需酒店工作要好好的酌想一番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y09byua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